鲸鲸老虎橘子喵

小奶狗红着脸撩起衣摆露出马甲线:“姐姐,够抵学费吗??”

我有个小奶狗,富二代。

为了跟我在一起,净身出户离家出走了

晚上奶狗和我在一起竟然不是羞羞!

而是和我开直播学雅思共同进步!!!!

1

     沈奕东的妈妈秦女士坐在我对面,严肃的脸上毫无表情:「苏小姐,我就明说了吧,我是不会接受一个孤儿当儿媳妇的。」

     我的脸色瞬间由红转白,握着杯子的指节有些发白,我咬紧牙关没有开口,因为一开口我就怕自己会哭出来。我此刻简直恨死了我自己眼眶浅、控制不住眼泪的毛病。

  秦女士看到我的样子,语气更冷了几分:「如果可以的话,请苏小姐主动离开奕东吧,我可以理解身为孤儿的苏小姐想要一个家,但我们沈家绝对不会是苏小姐想要的,那个家。」

  秦女士每说一个「孤儿」,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一般地疼。我以为度过了阴晦的童年,被霸凌的少年,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上了大学后,可以勇敢地跟过去告别,可以拥有像常人一样的生活。

  

  但现实却狠狠地给了我一个巴掌。

  

  我孤儿的身份,被男友的妈妈当做羞辱的利器一般,一次又一次地刺伤了我。

  事情发展到这里,自尊已经不允许我低声下气地去讨好秦女士。我强忍着快要夺眶而出的眼泪,匆匆站起身,对秦女士说了一句,「您的意思我知道了,抱歉,我先失陪了。」

  回到出租屋后,我趴在床上痛快地大哭了一场。哭我的出生,哭我的爱情,哭我就算拼尽全力,也只能把租的房子从合租单间换成不大的一居室。

  沈奕东很快就到了我家。

  「宝宝,我妈是不是去找你了?」他心疼地把我搂进怀里安慰,「你放心,我不会听我妈的话的,我是真心爱你想要给你一个家的。」

  「你对我真心有什么用?」我苦笑着推开了沈奕东,不逃避地跟他对视,「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你妈给你的,你有什么资格说可以自己做决定?」

  「宝宝,我不想跟你吵架!」沈奕东的脾气本就不是特别好,听我这么说他,脸色也难看了起来。

  「你走吧,你给不了我想要的家,我也没有陪你一往无前对抗你妈妈的勇气。毕竟,对一个孤儿来说,只是挣扎着活下去,就已经要耗尽我全身的力气了。」我忧伤而无奈地看着他。

  我承认我用了一点小心机,因为我是真的很爱沈奕东,否则,我不会留在这个大城市挣扎奋斗的。我想看看,除了真心,他能不能为了我,努力一把,从一个游手好闲,不求上进的拆二代,变成一个有担当,能负起责任的男人。至少,不会在面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时,在家里连一点话语权都没有。

  如果他给了我希望,我想就算拼尽全力,也会努力跟他一起走下去。

  至于我一个自己拼杀出来的孤儿,为什么会喜欢上沈奕东?

  因为他从小混混手中救了绝望的我。因为他心疼我,照顾我,让我体会到了从来没有过的,被当做小女孩呵护的感觉。他或许娇气、略带天真、有些孩子脾气,但我相信他是真的爱我。

  「你给我点时间。」沈奕东最终在我坦然的目光下落荒而逃。我有些失望,又有些期待,我期待他接下来的改变,但也做好了他永不改变的准备。到了那个时候,我就要真的和他告别了,同时祝福他做一个永远也不用被迫长大的幸福小少爷。

  2

  

  仅仅是一天过后,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沈奕东拖着一只行李箱傻笑着站在了我的门前。

  我不知道他说的「给他点时间」是这样的。

  「宝宝,我离家出走了,不用再听我妈的话了,我妈停了我的所有卡,今天起,我就要来投奔你了。」沈奕东舔着脸凑上来求抚摸,一副「快夸我」的蠢萌表情。

  我无语地让一脸兴奋的他进了屋。难不成他把这当成体验人生的游戏了?

  我的住处不大,进门左边卫生间,右边简单的电磁炉料理台,推开移门,里面只有一个房间,就是我休息和生活的所有场地了。

  沈奕东来过这里,但由于地方狭小,我们一般都是出去约会,现在他倒是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他的脸突然红了起来,「那个,晚上我睡哪里啊?我发誓,我会很老实的。」

  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但我看着他的样子,心情倒是好了些,轻哼了一声,「你先睡地板吧,我给你铺个褥子,今天先对付一下,明天给你去买个小床垫。对了,你该不会是三分钟热度吧?」

  我故意怀疑地看着他。他一个富二代,家里的洗手间都比我的房间要大,他能住得习惯吗?

  「你别小看我,我这是为了我们之间的爱情,和我们的未来在奋斗。」

  「放心,家里没解决之前,我是不会再让你这个胆小鬼面对我妈的。没有我的照顾,你以为你能过得多好?生理期疼得死去活来,爱吃香榧又不会剥,泪腺发达得过分,被人说上一句就会眼泪汪汪,还老喜欢逞强,明明怕黑也不告诉我……」

  我见他还要继续唠叨,立刻踮起脚尖,双手捧住他的脑袋,亲上了他喋喋不休的嘴。

  当初我是怎么都没想到,跟小混混打架时颇有气势的沈奕东,在女朋友面前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话唠,真是服了他了!

  「宝宝,你亲的我都快没力气了,我晚上可以睡床了吗?」沈奕东看着我,一双桃花眼跟钩子一样眨巴眨巴个不停。

  结果当然是,被我冷漠着脸拒绝了。

  虽然男朋友这个样子很可爱,但想要成功爬上我的床,他还早得很呢。

  晚上快要睡着时,我听到沈奕东迷迷糊糊地在地上说,「宝宝,我会努力给你一个家的,相信我。」

  3

  第二天早上,我有翻译工作,早早洗漱完出了门。作为一个自由翻译,我的单子最开始是学校里老师和前辈们介绍的,后来也慢慢有了自己的圈子,倒是不缺工作,如果不考虑未来,养活自己是足够的。

  但现在嘛,我想到住进家里的那一位和他昨天的最后一句话,决定答应师兄提出的创业邀请,一起开始做一个线上外语学习与培训的项目。

  我本专业是英语,在校时又学了法语和西语,学习效率和速度都让兼任我们班辅导员的师兄惊为天人。我总结的学习和记忆方法也让师兄觉得获益匪浅。

  毕业后,在教培行业积累了不少经验的师兄便找到我想跟我一起做这个项目。

  师兄负责运营,我负责写课、录课和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接到我的电话后,师兄高兴极了,立刻约了我下班后面谈。

  我想打电话跟沈奕东说一声,哪知道他竟然直接挂断了我的电话,这可是破天荒第一次。

  幸好很快我就收到了他的微信,「工作中,待会儿给你打电话,乖。」

  看到他的微信,我更好奇了,他的工作不就是在她妈的蔬菜加工厂里挂了一个经理的名头么?他昨天刚跟他妈闹翻,今天干的又是哪门子工作?

  我干脆跟他发了个信息说要跟人商量工作上的事,让他自己先回家。

  4

  跟师兄的商议进行得很顺利,我回家前还顺手买了一斤沈奕东喜欢的黑布林,98一斤,真贵!

  一想到以后我就要开始养这么个金贵的家伙,我脑子一昏的同时,又觉得动力十足。

  如果别人不能给我一个家,我也可以努力给自己和我爱的人一个人家。这么一想,还挺有成就感的。

  一打开门,我就看到面前出现了一束巨大的玫瑰花。

  「surprise!庆祝我第一天就找到了工作,迈出了和女朋友共建家庭的第一步!」

  沈奕东的脑袋从玫瑰花后面笑嘻嘻地探出来,在我脸颊上吧唧亲了一口。

  在沈奕东的讲述里,他的狐朋狗友们得知他最近跟太后闹翻了,立刻赞助了他一个高薪工作,做什么他没具体说,我也不在意,只要他有这个意识就好。

  「那这是第一天就发工资了?」我晃了晃玫瑰花。

  「不,是我用微信零钱剩下的最后5000块买的,开心吗?」

  「嗯,开心。」我挤出一个笑容,然后飞快给他转了500块钱,「这是给你一周的零花钱,以后你暂时不要给我买花买礼物了,我们现在有情就能饮水饱知道不?」

  沈奕东收了钱,特别兴奋,大咧咧截图发了一个朋友圈,「领到女朋友发的零花钱了,开心。」

  看到他毫不掩饰的笑容,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天晚上,我们两个抱在一起,在出租房狭小的窗户前,一起畅享未来。我诉说我的创业计划,他拍胸脯说以后我们家里吃喝玩乐的事都交给他,一定会让我成为最幸福的女人。

  此时的我们,有意无意地忽视了我们的现状:我处于创业初期,只有投入没有成果,而他,则是一个没有稳定工作,甚至没什么经验吃不了苦的拆+小富二代。

       5

  果然,第二天我回家时,就对上了沈奕东气愤中夹杂着无可奈何的脸。

  当然,气愤不是针对我的,是针对他妈妈。

  因为秦女士知道儿子在狐朋狗友的帮助下混了个高薪工作时,直接来了招釜底抽薪——打电话给所有朋友,让他们都不许接济沈奕东。

  沈家的圈子都是当初一起拆迁时暴富的邻居,除了一部分人没把握住骤得的财富,迅速在吃喝嫖赌中败光,还有部分则是抓住时代机遇,置办了各种小产业,这些人就成了一个小团体,沈奕东的妈妈因为能力强手段硬,是圈子里的大姐头。

  所以大姐头一发话,沈奕东立刻就失去了所有可以简单得到的「高薪」工作,这让他不得不分外沮丧。

  他把头贴在我胸口,我抬手摸着他有些扎手的头毛,心里也蒙上了一层阴影,看来,秦女士对我的不满程度真的很高,都能够下决心让娇惯了二十多年的宝贝儿子吃苦头了。

  同时,我的心里又有点担心,沈奕东他,能坚持下来吗?他对我的爱,能抵得过贫贱夫妻百事哀的铁律吗?

  沈奕东在我的抱抱摸摸后心情好多了,他咬牙切齿地表示,他就不相信没了他妈和认识的人,他就找不到一个像样的工作了!

  好歹他也是正儿八经的大学毕业生。

  对男朋友这个想法,我自然是举双手赞成的,还立刻分享了许多求职招聘网站给他这个小白,然后指导他简历的写法。

  沈奕东兴致勃勃地浏览着各种网站,还顺便跟我吐槽一些奇葩的招聘要求,他嘴皮子利索,而且说话幽默,时不时就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我建议他要是实在找不到工作,干脆就去拜师学说相声得了,听说这一行的师傅都是管吃管住的,他绝对不用担心会饿死。

  沈奕东假装沉吟了一会,然后在我惊讶地问他不会真的要这么做的时候,一个猛虎前扑,直接把我压到了床上。直到我眼泪汪汪双脸通红地求饶,才放开了我,然后搂着我安静地躺在床上。

  我们静静地享受着这份温馨和宁静,不知不觉间竟然睡着了。

  

  6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床洗漱后,交换了一个吻,我出门去录课,沈奕东则是精神奕奕地出发去找工作。

  原本一个上午只能录两节课,我今天状态不错,竟然一口气录了两倍的内容,师兄都直呼我这是打了鸡血啊。

  我笑笑没说话,但我心里确实很有紧迫感。我有预感,沈奕东找工作的事并不会很顺利,他毕业已经一年多了,都没正儿八经工作过,家庭条件的优渥又让他在金钱待遇方面眼光颇高。

  说难听点呢,就是眼高手低。是招聘市场上最不讨喜的那一类。

  当然,这跟他的人品和我们之间的感情没关系。

  但是,从小的经历告诉我,千万不要去试探人性,因为,得到的结果一定不会是你想要的。

  我要跟沈奕东继续保持现在的感情,就不能听天由命,坐以待毙了。

  我加快进度完成下午的工作回家时,沈奕东还没回来,我简单做完几个菜,才听到了开门的声音

  在看到沈奕东的表情时,我就知道今天的结果显然不太好。

  果然,沈奕东说他找工作并不顺利,要么是他觉得工资低,要么是对方嫌弃他没有工作经验,总而言之,就是谈不拢。

  当然,也有看上沈奕东的外形想让他拿着高薪当男公关的,但沈奕东性子傲着呢,怎么可能愿意去卖脸,差点跟人起了冲突。

  我安慰他慢慢来,这件事不是一蹴而就的。沈奕东接受了我的安慰,看到我做了饭,心情又好了起来。

  立刻拍了照发了朋友圈:「努力找工作的第一天,女朋友的爱心晚餐,幸福❤」

  

  7

  接下来的几天,为了多录几期课程,让师兄可以尽快去找合作的平台和机构,早日缓解投入的压力,我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

  有时候几乎是一回家洗漱完,只来得及和沈奕东说几句话,就累得倒头睡去。

  难得抽出一点时间聊天时,我也抓紧时间问他找工作的事,见他摇头,我只是摸摸他的头和脸,告诉他大宝宝不要着急,我还养得起他。

  说实话,我并不是没察觉到沈奕东面对我时,话变少了,也没有像往常那样跟我嬉闹玩笑。可见,长时间找工作不顺利这件事,真的打击到这个大男孩了。

  但我又真的无计可施,如果我否定了他,他又该如何自处呢?而如果我一味鼓励,却又会给他增加压力,让他更加焦躁,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这个时候,除非他能发现并正视自己的问题,及时调整心态,否则,无论怎么做都是错。

  然而我没想到,沈奕东那里不顺利,我以为一直在顺利推进的创业也遭遇了困难。

  8

  师兄抽着烟,眉头皱的紧紧的,看到我进来,才掐了烟开了窗。

  我问师兄到底怎么回事。

  师兄告诉我,他拿着我的录的样片去找平台和机构,对方对样片的质量和内容都很感兴趣,也愿意上线我们的课程,但在合作方式上却与我们发生了巨大的分歧。

  这些平台和机构仗着自己掌握流量通道,只愿意用买断或者分我们极低的利润,有些还想直接让我们成为他们的员工。这样一来,与我们创业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而且,利润大头都被分润,与我们的付出不相符。

  两人商量了半天,师兄把烟盒一摔,「MD,我们自己干了!」

  我想了想,也咬牙同意了。

  我们打算从直播开始积累人气。

  但这无疑让我们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都更大了。

  我跟沈奕东说了这件事,他显然也意识到,我遇到了很大的困难。

  他有些犹豫地问我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

  「当然有啊,为了省钱,我打算在家里直播,所以要把房间稍稍改造一下,我可得指挥你搬东西。」

  沈奕东闻言笑了,他不是白斩鸡身材,一直爱动爱折腾,所以力量方面完全没问题,很快就在我的指挥下,把原本的梳妆台改造成了一个直播台,装好了需要的工具。

  这天晚上,我就兴致勃勃地开始了直播,但结果显然很让我失望,浏览量只有几百,留下来的甚至还不到五个人。

  我完播后,师兄立刻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这样直播不行,必须得打造人设,创造吸引点,否则我就算有再多的干货,也不会有人来看的。

  我跟师兄在电话里继续商量了快一个小时,才重新制定了计划。

  我放下电话,刚想去洗漱的时候,却发现沈奕东不见了。

  我连续给他打了3个电话,但他并没有接。

  我不由感到一阵心慌。

  就在这时,我收到了沈奕东发来的信息。

  「宝宝,我突然觉得自己很没用。」

  「看到你这些天的辛苦和奋斗,我却一点都帮不上你,我特别羞愧,特别恨自己。」

  「可能我真的是一个特别差劲的男人,找工作眼高手低,不能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地过日子。」

  我立刻给他回信息,告诉他不是的,他特别好,只要有他在我就特别安心,没有人能替代他在我心里的地位。我努力也是为了自己的目标,我让他快点回家,家里停电了,好黑,我好害怕。

  然后我顺手就关了家里所有的灯。

  就在我信息发出去仅过了十秒,我就听到门外传来急匆匆的脚步声,然后是一阵手忙脚乱的掏钥匙开门声。

  门开的瞬间,沈奕东一个箭步冲进来,把我抱进了怀里,一边拍我的背一边哄着我,「宝宝不怕,我在,我在。」

  我的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重重地拍打他的背,抽抽噎噎地骂他为什么要这么吓我,跟我发那些奇怪的信息,那么贬低自己,我都要急死了,生怕他要跟我分手,走了就再也不回来了。

  沈奕东态度良好地承认错误,然后把我抱起来放到桌子上坐好,扯过纸巾,就着窗外的灯光给我抹眼泪。

  他说他就是一下子没转过弯来,没想到会吓到了,他才不舍得离开我呢,他一辈子都是我的大宝宝。

  沈奕东绞尽脑汁地逗我开心,说了好多我没听过的冷笑话,终于让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沈奕东无奈地摊手,表示我这一次,可把他存了好久的冷笑话都给掏空了。然后才起身准备去看灯怎么了。

  我立刻跳下桌子抓住他的手臂摇了摇,告诉他灯没事,我是想让他早点回来呢。

  「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沈奕东回头捏了捏我的脸颊,然后走过去啪地一声开了灯。

  灯光下,我的脸上还残留着泪痕,他的身上也有未散去的烟味,但在我们之间流淌的温馨,却比以往更甚。

  沈奕东开始反思自己,我也发现原来自己比想象中更加爱他。

  看着沈奕东的样子,我脑子里突然跳出了一个想法,我越想越觉得可行性很大。

  「大宝宝,你是不是英语四级没有过?」

  「这时候翻我旧账做什么?」沈奕东的脸立刻臭了起来,说起英语,那完全就是他的死穴,七窍开了六窍,一窍不通。

  原本秦女士想送他出国镀镀金,但因为语言的问题,硬是没有成行。

  「我来直播教你学英语吧!」我「温柔」地镇压下沈奕东的反抗,愉快地做了这个决定。

  至于怎么个「温柔」法,我直到第二天都没消肿的嘴唇就是最好的证据。

  9

  

  都说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能塞牙缝,然而一旦转了运,好事也都扎堆出现了。

  

  我定下的教沈奕东学英语的时间是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所以第二天白天我出门去工作了,沈奕东则是重拾精神外出求职。

  

  中午的时候,沈奕东突然给我发了一条语音,他找到工作了!

  

  听着他语气里的兴奋,我也高兴得不行,立刻跟他说晚上要好好庆祝一下。

  

  沈奕东得寸进尺,跟我撒娇说,晚上要是庆祝的话,补习是不是能往后推一天。

  

  那当然是……不行啦!

  

  我完工后,买了一堆沈奕东喜欢吃的水果卤菜,还拎了几罐啤酒。我们两个人边吃东西、边喝小酒,挤在一起嘻嘻哈哈地看了一集无脑综艺,开心得不行。

  

  我觉得很庆幸,沈奕东虽然家庭条件好,但生活习惯和胃口却没有那么精贵讲究,这也是我们能交往这么长时间,却没有大矛盾的很重要原因。

  

  吃完饭后,沈奕东拖拖拉拉从背后抱着我的腰,企图……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呦!

ლ(′◉❥◉`ლ)biubiu ~么么么么么~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