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鲸老虎橘子喵

作为一个“狗仔”,

被自己跟着的艺人包养压在床上简直是我职业生涯的污点…

事情是这样的

在蹲守顶流绯闻时,一场意外让我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我变成了一只狗崽。

真.狗崽。

并且,还被顶流收养了。



1.

「小可爱,来张嘴巴~」

「对真棒!再举个手手。」

我面无表情的张嘴、抬爪,任由面前的医生小姐姐摆弄。

在她眼中,我这么乖巧听话的狗子应该算是狗中极品

——如果壳子里不是我,我也会这么认为的。

但事实上,我耳朵竖的高高的,正在偷听Vip休息室里的对话。

「老陈已经让他回家了,受伤记者也妥善安置到了医院。老陈及时的踩了刹车,只撞到了护栏。记者身上也没外伤,应该是吓晕过去的。」

「吓晕过去,到现在都没醒?」

「的确很奇怪,但各项检查均正常,大概……太累了?」

「那,狗呢?」

「无人认领,身上也没有其他可辨认的标志。应该是被遗弃的狗崽。」

男人发出轻微的嗤笑,「人昏迷不醒,狗崽却精神奕奕?」

这句话成功的点燃了我的怒火。

怎么,我灵魂附到狗身上了不可以吗?

蹲了顾淮十几天,传说中的花边没挖到,倒是被吓得离魂到了一只狗身上!

淦!

而现在,他的经纪人正在建议他不要对我负责……

「现在当务之急,是你得赶紧回家。跟着你的狗仔那么多,这一波车祸明天还不知道要被报道成什么样子。小狗先给宠物医院寄养,等空了我给它找个主人。」

「不用找了,我养。」

「什么?」

「不用给他找主人,这狗我养了。」

说完,脚步声由远及近,男人从休息室里走了出来。

鸭舌帽、墨镜,大围巾。

就算包裹得如此严实,我依然从下巴刀削般的弧度认了出来:顶流男影帝顾淮。

果然是他,也只能是他。

现如今的娱乐圈,脸能和他媲美的人,演技给他提鞋都不陪,能跟他PK演技的人绝没有这么一张脸。

走到近前,他把我抱了起来。

一张放大版帅脸突然靠近,在顾淮那双浅棕色的眸子温柔的注视下,我不争气的红了狗脸。

汪汪~(你帅你该火)

「你看,它喜欢我。」

我整只狗呆住,想都没想就要反驳。

没想到却一口咬在了他刚好摸过来的指头上。

面前的胸腔发出低沉的笑意:「它喜欢我,我要养它。」

「你这么忙,哪儿来的时间管它?退一万步,要是真的养出感情来,小狗很忠诚的。一旦被抛弃就会伤心欲绝……」

经纪人陈素一脸的不赞同。

「陈素。」顾淮打断了她,「我不想说第三遍。」

金牌经纪人的脸上风云变幻,我猜她内心的起伏一定非常剧烈。

但最后还是在顾淮轻飘飘的视线里妥协了。

「......行吧,养。」

顾淮勾起一个笑,把我举到眼前,给了我一个额头贴贴。

「现在给你一个发言的机会,有意见就叫两声,没意见就叫一声。」

——谁家的狗狗听得懂这种表达意见的方式啊淦!

然而,面对顾淮亮如星辰的双眸。

我非常非常可耻的……

「汪~」

这男人有蛊。

2.

顾淮的家位于市中心最壕的小区,房间内拥有270℃全景视野的落地窗。

一到家,不等他把我放下来,我迅速的蹿到落地窗前享受这独一无二的视角。

太壕了啊喂,这视角、这高度,狗生满足~

「今天太晚了,你就在地上将就一下,明天让陈素给你准备个豪华狗窝。」

人干事?

怎么可以让刚进门第一天的小狗睡地上!

我可是一只不到手臂长的幼犬啊混蛋!

我眼珠一转,跳上顾淮的kingsize大床,完全不顾他骤然难看的脸色,迅速把自己埋了进去。

「出来。」

我不。

「出来」

坚决不。

「再闹,等抓到你,把你的狗毛都剃光。」

你大可以试试。

于是我们俩在床上进行了一波攻防战,最终以我两只爪都踩到顾淮的胸口上结束。

呵,愚蠢的人类,被我征服了吧?

到底是什么给了你底气和一只狗比灵敏?

顾淮躺在床上眯着双眼,注视了我的狗眼几分钟,最终败下阵来,「行吧,你要睡就睡。等会可别后悔。」

很快我就知道了顾淮的不要后悔指的是什么了。。。。

究竟是谁发明的裸!睡!

这个不要脸的臭男人从浴室出来就那么光叉叉赤裸裸的钻进了被窝!

甚至还故意把我捞过去抱在胸口!

我……我……

我可耻地流下的倔强的口水。

不愧是顶流,身材管理真的好。

这坚实的胸肌、有力的肱二头肌还有八块腹肌,不愧是杀遍老中青三代的优质偶像。

「啧,小色狗,居然还流口水。」

——因为一不小心把狗爪放到了你的胸肌上了呀。

「我艹,你流鼻血了!」

这男人有蛊,again。

3.

第二天,陈素抱着一大堆宠物用品来报道。

「这是你要的狗窝狗粮还有狗玩具。这么多东西,你是要给它打造一个狗狗乐园吗?」

「也未尝不可。」

「啧,不愧是你。」

「说正事,今天有个你的代言活动,主办方要你和柳翩翩一起出现,你行吗?」

一听到柳翩翩三个字,本来被一堆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狗玩具吸引了注意力的我瞬间竖起了耳朵。

这位可不得了,如果说顾淮是毫无争议的男顶流,这位就是内娱公认的女顶流。

同时,也是他传说中的女朋友。

我蹲了他十几天,就是接到线报他和这位女士早就在一起了……

当然,我一无所获。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俩毫无关系,毕竟老话说得好,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果然,顾淮的脸上出现了一种非常难以描述的神色,「……不能换个人?」

「金主爸爸钦点的,换不了。」

顾淮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原地走了两步,突然不怀好意的盯上了我,「柳翩翩似乎对狗毛过敏?」

瞬间,陈素和顾淮的眼神都聚焦到了我的身上。

………你们想干什么,你们这些禽兽,不要过来啊!

我大概是第一只被抱着走红毯的狗。

当顾淮抱着我出现在红毯上,闪光灯都疯了。

用脚指头都能想到,明日头条一定是:「顾淮:你的犬系男友。」

「别睁眼。」男人轻轻用手捂住了我的狗眼,「本来就不怎么聪明,再瞎了可就真的没人要了。」

我一口咬住他虚放在我眼前的手指。

不是你,我会有被闪瞎的风险?

闪光灯似乎更疯狂了……

红毯过后就是晚宴。

可能是为了弥补我,顾淮非常有耐心的抱着我将食物品尝了个遍。

其实也没几样能吃,但是被抱着喂饭这个待遇,平复了我身为工具狗的怨念。

人群中传来一阵喧哗,柳翩翩一身黑色晚礼服款款而至。

就算从我这个具有丰富经验的娱记的眼光来看,她也的确是美的不可方物。

怪不得能常年霸榜最受欢迎的虎扑女神第一名。

不过,此刻女神的脸色难看、声音颤抖,

「顾淮,你养了狗?」

顾淮把我抱在胸前,神色平静地向前走了两步,「对啊,它很乖,你要不要抱抱?」

「不,不用。我还有事,你先忙。」

看着柳翩翩几乎落荒而逃的背影,顾淮高兴地奖励了我一块牛排。

外焦里嫩,好评满分!

「要我说,她也就是想跟你炒CP,咱不至于这么拒人于千里之外吧?」

陈素摇晃着酒杯,斜靠在沙发上,微醺的眼神透露出戏谑。

「如果她没有到处造黄谣,还透露我的行踪给娱记的话。」

顾淮的脸色冷了下来。

哦,原来和柳翩翩的绯闻是假的啊。

那我收到的消息也是假的咯。

所以,我变了一只狗,也要拜这个女人所赐咯?

吃瓜吃到我自己,牛肉顿时不香了。

恰好顾淮有个照片要补拍,他把我交给了陈素。

我从已然喝高的女人怀里跳出来,小心翼翼地往前走了几步。

回头一看,发现这女人已经醉得迷迷蒙蒙,根本顾不上我。

于是我放心大胆地追着刚才柳翩翩离开的方向跑去。

她不是对狗毛过敏吗?

她让我变成了这副样子,我让她在这个酒宴上出个大丑,应该不为过吧?

4.

要找柳翩翩,一点也不难。

人群最中间,就是她。

我左突右闪,终于看到了她那标志性的黑色礼服。

「小狗狗,不可以乱走,会被大人踩到的哟。」

还没等我靠近柳翩翩,一只纤纤玉手就把我抱了起来。

白明明,柳翩翩的塑料闺蜜。

看到她,瞬间就想起了某些夸张的标题【出道几十年,她和她不败的友谊】【柳翩翩发文为白明明庆生,梦回柳暗花明CP情】【惊!神仙同框,翩翩明明再次携手】

但不幸的是,身为一个狗仔,我深知这俩的姐妹情分基本就是炒出来的,私底下的感情可能比陌生人也强不了多少。

狗眼一转,我心里顿时有了主意。

「嗷呜~」

我瞪着湿漉漉的小狗眼,朝柳翩翩的方向抬起了爪爪。

「嗯,你是柳翩翩的狗吗?」

白明明的脸色明显暗了一下,眼里闪过犹豫。

「汪~」

「……看在你这么可爱的份上,带你去找你主人。」

计划通!

我倒想看看,自己的「闺蜜」当着众人把小狗递给自己,柳翩翩到底接还是不接。

接了,狗毛过敏活受罪,不接,闺蜜竟然不知道自己狗毛过敏,塑料姐妹情恐怕明天就得上报。

白明明一无所知地抱着我朝柳翩翩的方向走去。

「你这主人可真是只花蝴蝶,就没见她在一个地方好好待着!」

白明明边走边吐槽,转眼就转出了大厅,来到了走廊拐角。

她上前几步正要喊人,一个男人却以非常暧昧的姿势更早的靠近了柳翩翩。

拐角里,传出来一男一女的声音,女的是柳翩翩,男的……这不是今天这场晚宴的金主爸爸,LH日化的老板陈道江吗?

白明明一把捂住我的狗嘴,迅速抱着我躲进了走廊边缘。

我们一人一狗,在走廊后面八卦之魂熊熊燃烧。

「今天真漂亮啊大明星。」

「我都快愁死了,顾淮完全不让我接近,你说怎么办。」

「不怎么办,他看不上你,我看得上就行了。」

「说得轻巧,我这肚子可马上就要三个月了。到时候孩子遮掩不住,难道你让我去打掉吗?」

「不打,生下来。」

「呵,我这些年和他合作最多,和你接触最频。狗仔一旦发现这孩子不是他的,距离猜到是你的恐怕就不远了。你家母老虎受得了?」

「受不受得了的,到时候照样得受着。」

「别动手动脚的,到处都有人……」

「哪儿来的人,都在宴会大厅里呢,多久没碰过你了,快……」

走廊那头,剧情已经在向着不可描述的方向一去不回头。

走廊这边,我和白明明互相交换了一个震惊的眼神,她非常识时务地抱着我慢慢后退。

像这种超级大瓜,对于白明明这个十三线来说,遇到了和撞到鬼没区别——

既不能撕破脸报道,也不能让他们知道你知道了。

否则,等着白明明的恐怕不是什么好下场。

然而怕什么来什么,咚地一声,白明明撞倒了走廊边上的雕塑,雕塑掉到地上,哐当一声摔成无数碎片。

沉默在我俩之间蔓延,下一秒白明明做出了我见到她以来最不要脸也最聪明的举动。

她我把扔向走廊转角,然后头也不回地跑了。

我滚了个七晕八素,好不容易站稳了,身前两道阴影就笼罩了下来。

「汪?」

5.

我被关了小黑屋。

这还得多亏顾淮给柳翩翩看过我,否则就以陈道江那厌恶的眼神,我多半狗命不保。

柳翩翩眼神一转,我就知道她一定有坏水。

果不其然,她把我关在这个套间的小黑屋里,又以我为借口把顾淮引到了外面的房间。

我能听到外面的声音,但是无论我怎么叫、用爪子刨甚至撞门,外面都完全听不到。

「狗呢?」

「我们之间,难道就只能聊一只狗吗?」

不聊狗聊什么,聊怎么才能让顾淮心甘情愿的当你娃的便宜爹吗!

我简直要为柳翩翩这给娃找爹的敬业精神喝彩了。

怪不得人家是超一线,而遇到事情就把我扔了的白明明只能是个十八线。

「既然狗要不在这里,那我就先告辞了。」

我在!我在!我特喵地在嗷嗷嗷!

「它在。」

柳翩翩抢答,既而声音温柔了一个度,「你过来抱我一下我就告诉你。」

我艹!以我丰富的狗仔经验,顾淮你要是敢抱,一堆娱记能立马冲进房间里,你就喜当爹了!

我着急地在房间内乱窜,隔壁的剧情眼看着就要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我突然发现距离我一米多高的地方,有一扇非常、非常小的窗户。

我吃地跳上桌,又奋力扒拉到了窗户口。

果然,我没猜错,两个房间的窗户是连通的,我抖着狗腿,扒拉着窗户朝着隔壁窗口奋力一跃!

「嗷嗷嗷嗷!」

「啊啊啊啊!」

循声破门而入的狗仔们眼前,柳翩翩倒在地上,脸上坐着一只浑身白毛的小狗。

而顾淮,正站在五步开外,眼神无辜、一脸震撼。

「嗷呜……」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没收住……

在柳翩翩尖锐的指甲要把我从她脸上扒拉下来之前,顾淮一把把我提了起来。

「各位是来找柳小姐的吗?你们请。」

顾淮做了个绅士的弯腰,然后带着我迅速撤退。

「干得漂亮!」

顾淮眼睛发亮,抱着我狠狠亲了一口。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算了,柳翩翩这样,我也算是小小报复了变狗之仇。

的确干得不赖,我缩在顾淮胸口,勾起了狗嘴。

6.

后来柳翩翩是被120接走的。

据说是严重的狗毛过敏加妊娠反应。

恭喜狗仔们,虽然金主要拍的没拍到,但是这么大的瓜真是足够他们开张吃一年的了。

毕竟,以女神形象示人的柳翩翩,竟然怀了孩子,并且都快三个月了。

微博上开始了一轮「猜猜谁是爹」的娱乐活动。

柳翩翩的黑料被挖出来,几乎一天都能出现一个疑似爹。

——但这里面,偏偏没有顾淮。

毕竟众所周知,顾淮都带着狗出席红毯了,柳翩翩却是严重狗毛过敏。

这娃他爹任是谁都不能是他。

但我却病倒了。

大概因为晚宴上吃得太杂,我又吹着冷风翻了个窗。

当天晚上就开始上吐下泻,连爬床的力气都没有了。

顾淮半夜发现了蜷缩在地上的我,赶紧抱着我冲进了最近的宠物医院。

「吃坏肚子啦,肠胃炎,这得挂水。」

医生揉了揉我的肚子,看顾淮的眼神带着指责。

「小狗还小,要三餐均匀,不能吃无法消化的食物。」

顾淮摸了摸自己的鸭舌帽帽檐,低下了头。

我脑袋贴了贴他的心口,

「嗷呜——」

不怪你啦,是我自己贪吃。

应该考虑到我还小,液体不多,很快就输完了。

「近期不要让他卧在冰冷的地方,食物以流食为主,注意护理,晚上可能会发烧,多喂水。」

顾淮抱着我回家,一路上都神色沉郁。

真是太难了,明明生病的是我,却还要肩负安慰主人的重担。

「嗷嗷嗷。」

——打起精神来,我还得靠你照顾呢。

顾淮臊眉耷眼的样子一点也不像个大明星了,我不喜欢。

但无论我怎么叫唤,他似乎就是沉浸在灰暗的情绪里,没太大反应。

没办法,豁出去了。

我从他怀里钻了出来,对准目标,凑了上去……

亲到了他的嘴。

……我明明想的是亲脸!

你突然转过头来干什么!

这可是我的初吻啊!

顾淮似乎也没想到,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端详了一下石化在他手臂上的我,浅浅地笑了一下。

「这么喜欢我啊,放心吧,会照顾好你的。」

说完,把我裹得严严实实又塞回了胸口。

当天晚上我果不其然发起了烧。

顾淮不厌其烦地给我喂水,带我去厕所,然后把我放到怀里。

烧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我窝在他的心口,不由自主地想,要是这样一辈子,似乎也不错。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才怪。

第二天我就又可以活蹦乱跳地从陈素拿来的慰问品里翻找小饼干了。

「真有精神,看来你照顾得不错嘛。」

陈素坐在沙发上,看得饶有兴致。

身为一个金牌经纪人,她显然不会让自家艺人闲太久,这就带了三个本子来让顾淮挑。

「一个商业片,一个文艺片,还有一个科幻片,都品控过了,本子质量都不错,人设也好,演哪个对你的发展都有好处。」

顾淮走过来一把抓住我的后颈,丢进自己怀里。

「地上凉,别老趴着。」

「嗷呜。」

——我都好了!

「好个屁,再病了又要我伺候你一晚上,老实待着。」

于是我就被他揣进怀里被迫一起看起了剧本。

「啧,真是让人叹为观止,我都快以为你们能交流了。」

「陈素。」

「啊?」

「药不能停,记得按时吃。」

「……」

7.

最后还是选了科幻片。

我也觉得这个最好,导演虽然不出名,但本子质量过硬,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科幻作者写的。

默默给顾淮的眼光点个赞。

但,他要进组,我去哪儿呢?

「一起带进组。」顾淮毫不犹豫。

「不能带,一旦你忙起来,肯定照顾不好它,生病了那边可没那么好找宠物医生。」

陈素的理由充足,顾淮这个本子大部分要去戈壁滩拍摄,条件可谓艰苦,我去了就是拖油瓶。

顾淮眼神犹豫,似乎快被说服了。

可我怎么可能接受被寄养到宠物医院的命运呢?

那显然是不可能的!

「嗷呜~」

我用脑袋蹭了蹭顾淮的下巴,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表示我要和他在一起的意愿。

「想跟?」

「嗷呜。」

——想。

「乖乖听话,绝对不闯祸?」

「嗷呜嗷呜。」

——没问题。

「那就跟吧。」

「嗷呜……嗷嗷嗷!」

我兴奋的跳起来围着顾淮原地转了十圈。

陈素叹了口气,「就知道没办法说服你。」

西北高原条件的确艰苦。

就算陈素为我们准备齐全,也避免不了几乎每天吃沙的命运。

「还不如待在宠物医院呢,你看你现在,一身白毛都快成黄毛了。」

陈素抱着我蹲在片场边上。

如果手里再放一盒饭,她妥妥一个进城务工人员。

这里的条件比我想象中还要苦。

我并不是一只不能吃苦的狗,毕竟在变成一条狗之前,为了新闻我什么职业没扮演过,哪个草丛没蹲过。

夏天的蚊虫,冬天的冷风,啃过冻硬了的面包也喝过快结冰的水。

可是,我的确没想到,原来堂堂大明星在组里也是这样的。

零下的冰水说跳就跳,风沙里拍了几十天,为了效果逼真甚至没让洗澡,六级大风天吊在威亚上三四个小时,下来浑身上下都是冰的。

导演是个新人,刚开始还碍于顾淮的名气比较客气。

慢慢发现顾淮也是个狠人以后,拍摄条件、难度就越来越玄乎。

又是一天大夜戏,我和陈素互相抱着在保姆车里睡的人事不知。

突然,一阵密集的敲门声响起。

陈素皱着眉拉开车门,道具组小王就冲上了车。

「快去第二拍摄基地。施工队刚刚才通知那边吊车坏了还没修,导演不知道,他们今晚就会用!」

陈素听到一半,顾不得把我放开,已经神色严峻的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怎么不打电话?现在开过去还来得及吗?」

「没有信号,附近的基站正在维修!」

「我艹!」

「如果,我是说如果吊车启动了会怎么样?」

「……吊车头是松的,大概率会掉下来砸到人。」

「我艹艹!」

陈素油门踩到最大,脸上的表情狰狞。

一路上车子风驰电掣,两人一狗再没谁说一句话。

心里都很清楚,如果没出事还好,这要是出了事……

不到十分钟,陈素就把车飙到了地方。

等不及开门,我直接从窗户跳了出去。

顾淮,顾淮人呢?

道具王师傅跌跌撞撞的跟在后面下了车,边跑边大喊,「他们在沙坑那边,快去阻止他们!」

闻言,我发挥了我变成狗以来最快的速度,陈素和王师傅都被我远远抛在身后。

满心想到的唯一一件事就是:顾淮绝对绝对不能出事!

沙坑就在眼前,影影绰绰的人群上方,一个巨大的阴影正在缓缓启动。

我四肢并用,三步并做两步往前冲去,几乎喊破了嗓子:「嗷呜!——」

「狗狗?」

身后,是陈素撕心裂肺的尖叫,「躲开!吊车头松了!!」

巨大的阴影「哐当」一声朝着顾淮当头砸下。

那一瞬间,强光仿佛从天际打来,刺痛了我的眼。

我没有犹豫,朝顾淮扑了过去。


未完结,点击下方【赠礼】,“奶茶”以上即可解锁“隐藏”大结局~

还请喜欢的小仙女多多支持呦~

(づ ̄3 ̄)づ╭❤~么么么么~






评论(3)

热度(14)